太古城

地址 : 側魚涌太古城道
面積 : 691 平方尺 - 兩房單位

戶主為一對從外國到港工作的母女,由於被西方文化差異,對煮食文化有頗高的要求,特別對於廚房內的面積、設備、配套、收納、功能和外觀極其嚴格,單位原則為兩房兩廳,除樓底較低外,梯級形建築設計的客廳和飯廳令室內環境完全沒有自然光線,縱然有天花燈光的幫助,但也失去陽光能帶給人類那種生命的力量,因此令設計師也花下不少功夫。

 

整項住宅設計針對上述兩項要求,設計師刻意將廚房設計由正方形設計改變為長方形設計,面積多達100平方呎,內裡電器設備一應俱全,廚柜門內擁有不同功能的不繡鋼拉籃,收納功能也是非一般廚房設計能夠媲美,所有廚柜門設計均用不繡鋼包邊,耐用可靠,高貴大方。間隔設計方面,設計師刻意使用隱藏門,除油煙不會溜入飯廳外,在飯桌面上預留大玻璃位置,客飯廳能清楚觀看整個煮食過程,與一些高級餐廳設計概念相同,讓下廚成為一個能活動的藝術。

 

由於廚房間隔改變,飯廳位置也可以向前遷移,令飯廳不再受梯級形建築設計所影響,室外陽光也可穿越客廳進入飯廳的區域,此室內設計佈局可令兩者達到雙贏的效果,客廳設計以簡約為主題,卡其色的背景牆,配襯白色懸掛式電視柜,簡約得帶點典雅的感覺,再加上擁有貴妃座位的真皮梳化,躺在這裡消閒休息,也是繁忙工作後的最佳享受,全屋鋪砌淺色複合地板,配搭白色作為居室的主調,增強和諧感之餘亦予人整潔光鮮的感覺。

 

主人房設計也是體驗設計師極具設計經驗的地方,戶主是女姓,又是從事金融行業,細少的房間除要有大衣柜外,設計師要想盡辦法,半點都不浪費地偷取空間安放大書柜,並要為經常工作的她預備一張寬闊的曲尺形書枱,可見真的為女主人花盡室內設計的心思。細少的浴室空間在收納和功能上也不能馬虎,特別是燈光佈局,讓狹窄的空間也帶來驚喜。

連繫我們

  • 地址: 新界荃灣海盛路11號One Midtown42樓20室
  • 電話: (852) 2278 2700
  • 傳真: (852) 2397 2303
  • 電郵: info@signature-design.hk
  • Facebook: SignatureOnlineShop
  • 辦公時間: 10:00 - 20:00 (Mon ~ Su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