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Waterloo Road

Address : 8 Waterloo Road, Yau Ma Tei
Size : 543 sqft - Two bedrooms

室內設計主題名為「黑白配」。戶主希望以打破傳統住宅設計的規範, 將新居裝修得時尚型格,不但不想被傳統約束,而且更親自精心挑選潔具,望能與眾不同,設計師經深入瞭解後,便從這方面進行設計的起點。為迎合戶主的喜好,設計師希望使用更多黑白對比效果,例如在門的選擇裡,門用白色,而門框卻用黑色,又如儲物櫃門是白色,而櫃邊及細部卻使用黑色,但避免過於強烈,亦運用一些中灰色的牆紙及水泥效果地磚作為融和。

 

客飯廳原建築設計是一個長方形的間隔,由大門進入便一覽無遺,所以設計師在飯廳規劃一組L型高身儲物櫃,用黑色修飾於櫃身的外框線,讓大櫃變得生動有趣,並提供大量的儲物空間,櫃頂建造L型光管燈槽予以點綴,令L型的線條更為突出。客廳以簡約為主,運用中灰色牆紙作特色效果,能讓沙發背的白色牆身形成對比,配置簡約電視地櫃及家居裝飾,令原本深度不足的感覺得以改善。

書房以大量收納雜物為主,除建造了地台儲物櫃外,亦在兩邊牆身建造了高身衣櫃,可說是集結書房及衣帽間的多功能於一身,為配合整體設計,顏色與細部的處理也與客飯廳互相呼應。主人房也備有高身衣櫃,應付日常生活的需求,地台儲物櫃及地台床也延續書房及客飯廳的設計意念。


廚房選用天然木紋防火膠板飾面,結合黑色框邊的設計效果,能達至全屋整體室內環境設計一致的果效,而不會令元素單調沉悶。浴室以強烈的黑白灰作對比,配合戶主鍾愛的黑色潔具、黑鋼框玻璃浴屏及多重燈光效果,建構出一個非一般的設計效果。

Please Contact Us

  • Address: Unit 20, 42/F, One Midtown, 11 Hoi Shing Road, Tsuen Wan, N.T.
  • Phone: (852) 2278 2700
  • Fax: (852) 2397 2303
  • Email: info@signature-design.hk
  • Facebook: SignatureOnlineShop
  • Office Hours: 10:00 - 20:00 (Mon ~ Sun)